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

1575893134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3篇文章,598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

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

 

【桃酷】小夫人 1

杨府今日张灯结彩,闹得满城热闹,要说上回这么热闹的时候还是20年前杨少爷也就是今日的杨老爷结亲,今日亦是如此,杨老爷再次娶亲。要说杨老爷的第一位夫人是曾经的知府公子下嫁到城中首富杨家,20年后,依旧是那么热闹,可娶进门的,尽是乡野小子,落差过大。

火红的轿子从郊外开始抬,轿子里坐了个小少年,十五六的模样,头上戴着他这辈子没见过的朱钗。也不知道杨老爷从那里搜罗来的几十粒大小相同正圆的珍珠,穿成许多珠帘,遮在脸前。久酷摸着正红的嫁衣上,用金线绘制的鸟,眼睛都泛着光,也不知他走了什么狗屎运,泼天的富贵摆在他眼前。外面喇叭的声音吹破了天,久酷也是平生第一次见着如此热闹的景象,用手扒开轿子上的帘子,小脸巴巴的往外瞧。

要说杨家不愧是江南首富,杨老爷的先夫人的父亲当年还是知府,如今已经是朝中的肱骨大臣。杨家产业遍布全城,但是这一路上,只要是杨家产业,皆挂上红灯笼,红丝绸,轿子路过的时候一律抛洒喜钱,街边小儿老人男人女人,都围着轿子旁边等着接钱。久酷掰着手指头算着,光是娶续弦,已经抛洒出去多少钱财,20年前的婚宴,又该有多隆重。

“咳!!”一声咳嗽把久酷思绪拉回来,久酷缩缩头。轿子外的老妈子从几天前就跟着他,教他富贵人家结婚的礼仪。就算是自己的爹娘,也不敢对他不敬,在爹娘和老妈子的共同逼迫下,野惯了的久酷也得规规矩矩的坐着听规矩。久酷挺怕她的,老妈子不愧是伺候富贵人家的,模样竟比自己娘还年轻些,但是年纪已经不小了,一双手没干过重活,这个一边教导久酷,一边伺候久酷的老妈子,手比久酷这个在农田里干了十几年活的小夫人还要细嫩。

久酷把帘子放下来,看着在自己眼前晃悠的珍珠,思绪又飘到了几天前。几天前,久酷如往常一样去地里看看,竟然看到有个人躺在自家地里,压倒了不知道多少庄稼。久酷急忙奔过去,看见竟是个衣着华丽的贵公子,看不出多大年龄,长得确实极好看的。好看又怎样,好看又不能当饭吃,久酷想着能不能把人弄醒赔钱,看这身衣服,应该能赔不少钱。那人醒了,迷迷糊糊的,看样子是个酒鬼,这种人久酷见的多了,久酷只知道村里有爱喝酒不干活的酒鬼,想不到这种富贵人家也有。那人一醒来,盯着久酷看,看了半天,满脸的悲伤落下泪来,抱着久酷就开始哭。

“王滔,夫人,你终于肯来见我了,我想你,我好想你。你为什么不早点来见我,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那人紧紧抱着久酷,满身的酒味熏得久酷睁不开眼。

“诶呀,你放手啊,我不是什么王滔,松开。”

酒鬼的力气很大,久酷一边推开他,一边顺手把那人的腰带解下来。那个酒鬼又晕过去了,晕过去嘴里还念念叨叨的什么王滔,什么夫人。久酷看着手里的腰带,看起来是上好的皮革制成的,上面镶嵌着好看的宝石,在太阳底下发着刺眼的光,久酷珍惜的摸着手里的东西,心里想着这得多少钱啊,把这个东西卖了,兄长就可以娶上媳妇了,姐姐也不用愁嫁了,家中弟弟妹妹都可以吃顿好的了。

久酷回头看着陌生人的躺倒在自己的贫瘠的地里,压坏了好多个不知道能不能长大的苗:“看在这个东西的份上,你想睡多久就睡多久吧。”

久酷把腰带藏在怀里,快速跑回家分享喜悦。打算几日后家里人一起去城里,找个当铺把东西卖了,免得久酷一个人去了被人抢了。

这边久酷家里好不容易得来的天降的财宝。而另一边杨家闹开了锅,杨家大公子星痕质问眼前的小厮:“跟丢了,怎么跟丢了,一个醉酒的人也能跟丢。我爹要是找不到了,我把你也给买了,去山里挖矿。”

那小厮跪在地上冷汗把衣服都打湿了,府里凡是空闲的人全去找人,星痕问了一个又一个来府里说是有杨老爷消息的人,这些人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见过,嘴上说的消息迷迷糊糊,至于另一些人,则是纯属来骗钱的,星痕也不敢消息真假,是否有用,全都打赏了。星痕忙了一上午,口干舌燥,终于有人跑回来:“找到了!!!找到了!!!”

原来人跑到了郊外,许多人在城里找了又找,肯定是找不到的。半天的时候,也够杨涛醒酒了。杨涛是被烈日照醒的,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要晒成干了,身上腰带也没了,提溜着裤子,用怀里的碎银找了户人家讨水喝,又问了路,摇摇晃晃自己走回去,在城门口终于看到了自家人。

杨涛坐着轿子,让人备了顶好的茶,被人抬回来的。

无畏坐在正堂,饿了半天,早就前胸贴后背。星痕走进来拜见父亲,杨涛头也没抬:“我要娶亲。”

星痕被这个消息震惊的不知道说什么,以为自己听错了:“什么??”

杨涛咽下嘴里的东西,又说了一遍:“我要给你找个小妈。我要娶亲。”

星痕懂了,对于这个消息,星痕是开心的,毕竟自己这个爹,爱他的原配爱到神魂颠倒,娘去世一年。刚去世的时候,杨涛天天以泪洗脸,几度哭晕过去,即使一年过去,杨涛依旧沉迷于酒精中,每每醉死过去,似乎在这生死交界之处,能见到王滔一次。如果酒醒了,就继续哭,继续喝酒。

杨涛能想娶亲,证明他还活着,是好事,却不明白。只是平白耽搁人家,自己这个爹,是不会移情别恋的。星痕继续问道:“娶谁?我好去安排。”

杨涛喝醉后,脑子一直是迷糊的,只记得有个人,神似王滔,好像人活过来了一样。

“不知道,但他长得很像你娘,应该就在城外村子里,你去找找。”

星痕一脸无奈,如诺那个人就算是定了亲,杨家也有法子抢过来,可是问题就出来这里,星痕都不确定这人是不是真的存在,还是自己爹喝醉了,又在梦里见到了阿娘。

星痕象征性的派几个人去附近村落找人,杨涛这几日总算是活过来了,找了府医来调养身体,搜罗各种补品养护自己这一年来因为悲伤和纵酒熬坏的身体。星痕看着人总是准备着,又怕找不到人,杨涛有成了之前的模样。

那日星痕和自己爹检查着二弟作业,管家来说有个人,估计是找到了。只是有些心虚,杨涛示意他继续说。那人顿了顿,说:“自从那日后我们都留意着,今天当铺里来了个看着十五六的公子,拿着老爷您的腰带来当,当铺的伙计不敢直接给钱,叫我过去看看,我看着模样,和先夫人竟然长得一模一样,我想着,这个公子大概就是老爷你要找的人。”

听到这个消息,杨涛立马站起来,要去见见这个公子,管家瞧了瞧杨涛的脸色,继续说:“只是,这个公子不太好对付。”


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