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

龙与龙的相遇 第九章

  眼前的景色越来越熟悉,蓝河很快就能看见一座连绵不断的山峦做成的屏障。那便是蓝雨的龙之谷。

       所谓龙之谷,是由一整座山脉围成的与世隔绝的盆地,只能考飞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这只马怎么办?咱们走了,马怎么回去?”

     “这你放心,老马识途。”叶修说着拍着马屁股让他走了。

      知道马自有归处,蓝河也就放心了。扭扭生子变成一条龙,“你上来吧,我载你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龙谷外一片翠绿的森林,龙谷里却有这另一副风光。蓝雨的龙大多与水有关,所以这谷内一下子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片巨大的湖泊,四周是一颗颗比外头大不知多少倍的巨树,为那些喜木的龙准备,至于山腰上,是一个个错落的平台做起飞与停下的空地,挨着山洞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二人正飞的高兴,就被两条龙拦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的?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,哪个龙谷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蓝河呀!我只不过是长大了,你们怎么就不认得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两龙互看一眼,不敢相信,虽说水圣龙很少见,蓝雨也确实就只有蓝河这么一条,但毕竟蓝河前段时间还是条小龙,这么短时间怎么可能长那么大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是,哎呀,我怎么证明呢?”

      两条龙看着蓝河急得团团转,恨不得自己马上变小。

    “我离家出走不就是为了变大吗,你们忘了?”这是他们倒是没忘,但依旧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蓝河突然一拍脑门,好像记起什么一样,坏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,我这里有你们的几个小黑历史哦,balabalabala”

       两龙这么一听,确实是蓝河,这回他们也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行了你快别说了,我们知道你是蓝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欸,你背上那是谁?不会是人类吧?你可别忘了,咱们蓝雨是不让人类随随便便进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蓝河才想起来这事,是呀,叶修是谁比较好呢,如果不好好想想,这叶修就要变成今天的加餐了,毕竟蓝雨也不是没有比较暴躁的肉食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额,额,他是,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呀,是谁呀,如果身份不明,就要带去先见族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见蓝河正伤脑筋,打算帮他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他……”丈夫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我媳妇儿,对,我媳妇儿,我从外面拐回来的。”叶修有些吃惊的看着蓝河。

       不是,自个儿咋就成了他媳妇儿了,再怎么说自己救了他,蓝河再怎么样也要以身相许吧,这还没以身相许呢,自己到变成被拐的那个了。搞清楚,谁才是那个被拐的那个。

    正想反驳,只见蓝河使劲给他使眼色。行吧,宠着吧,能怎么办,自己找的爱人只能自己宠着呗。

     这蓝河出去也没几天,没想到怎么快就能拐到一个媳妇儿,两条龙围着蓝河团团转,仔细研究这个蓝河的新媳妇儿。

     “欸,蓝河,你眼光还可以呀,从哪拐到媳妇儿?那天我也去拐一个去。”

     叶修脸上笑眯眯的,心里可不这样。呵,感情你们这蓝雨母龙少的可怜,连媳妇儿都要从外面拐。

    “哼,就你这人品,可捡不到媳妇儿。哎哎哎,你们这都什么眼神呀?别色眯眯的看我媳妇儿。”说着,蓝河把翅膀经量往背上放,试图挡住叶修。

   见蓝河把叶修藏那么紧,两龙知道只要蓝河在,他们就不能对叶修做什么了。

   “嗯,蓝河,你离家出走那么九,族长他们可担心你了。既然你也回来了,赶快去见见族长吧。”

   其实蓝河是有些犹豫的,毕竟族长所在是蓝雨重地,叶修是肯定不能带上了,可留在这里,不被他的那群损友欺负了去。

   见蓝河为难,叶修拍拍他的头,“你放心去吧,我自己应付的来,别忘了,是谁把你从丰城救出来的,哥也是有本事的。”

   “就是就是,蓝河你去吧,我们会好好照顾你媳妇儿的。”一只龙附和道。

   蓝河瞪了那说话的龙一眼,哼,不就是怕你们欺负了叶修吗,好用你们照顾。但看着叶修坚定的眼神,也就一步三回头的去了。

   见蓝河走远了,一只龙给另一只使眼色,让他赶紧去叫龙,自己在这看着。

    族长处所在临近湖泊的一颗蓝雨内最巨大的树里,当然这里的风光也是最美的。从湖中升上的水汽如白色的丝带,环绕这巨木,将意境渲染的朦胧,也将每一片树叶洗的发亮,在阳光下透着绿光,巨木旁因受族长龙息的影响,常年如春,百花争艳。小时的蓝河最喜欢在这万花中打滚,可如今,自己却有点儿不敢进去。

   其实黄少天和喻文州早就知道蓝河在外面徘徊了,一直等着,看着离家出走的小孩什么时候进来自己认错。等着等着,黄少天有点儿沉不住气了,蹬蹬蹬的跑了出去。

   “怎么蓝河,你打算在外面徘徊多久,这么不敢见我和族长吗?你原来还知道回来呀?我还以为你打算住外面了呢,你知不知道我和族长有多担心你。你不在的时间了,我们派出去找你的龙一批又一批,怎么也找不到你的龙影,我们还以为你是故意躲我们呢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一出来,这憋了一肚子的话突突突的往外倒,倒得蓝河有点儿晕乎乎的,但也不敢表现出来,只能低着头听着。

    “好了,少天,蓝河能回来就好。不过蓝河,你怎么能一点儿消息都不给我们呢,我们确实很担心你。”黄少天正说的得劲,悠悠的从后面飘过来一个温柔的声音。蓝河听见这声音喜出望外,自己的耳朵终于可以解脱了。整个蓝雨能让黄少天安静下来的,只有这个蓝雨的大族长了。

    “呜...我..我被别人抓起来来了,关在一个小笼子里。你们看,我这不是一被救出来就赶着飞回来了吗,我不是故意要你们担心的。”蓝河经量把自己弄得可怜一点儿,好脱离族长和大长老,回去解救叶修。

    “要不是,要不是,有人救我,我可能就回不来了。”蓝河再经量把自己弄得可怜一些,好让叶修能在蓝雨平安度日。

    这话说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心里一紧,他们到不知道蓝河竟遭遇绑架。也是,蓝河这种龙的群种在大陆少见,价值大,攻击力小,单独出去那哪能没事呢。

    “既然是有人救你,那一定要好好报答人家,不知你是怎么做的。”

    蓝河见有希望,就把自己的想法都说出来。“当然,我也是怎么想的,我打算做他的妻子。”

    听这话,两龙瞬间倒吸一口凉气。叶秋让他们好好照顾蓝河,以便自己以后可以去他。现在好了,蓝河在他们手里这段时间把自己直接嫁出去了。

   “那个,蓝河呀,你要不要在考虑考虑,毕竟婚姻大事不能那么随便,何况那是人类,不过百年就会去世。你好小,不可为这事任性。”两龙希望能够把蓝河劝回来。

    可蓝河从小就被宠惯了,那是一两句就会听话的,眼见着就要哭。这一哭倒好,两条龙立马慌了。

    “那啥,蓝河,你别哭呀,我们也不是要拦着你们。不如这样,你先把你那救命恩人带过来让我见见,我们帮你把把关,如何?”既然在蓝河这边是不能进行了,那就转向人类那边,让他自己远离蓝河。

    蓝河见有迂回的余地,立马高兴的飞起来。“那我这就把那人接过来让你们看看。”

    见蓝河飞远了,两龙心里有点儿乱。

    “族长,如果那人不离开蓝河怎么办?若那人是骗蓝河还好,我们可以一举拆穿他,让蓝河对他死心。若他俩是真心相爱......”

    “还能怎么办,只能把这事直接告诉叶秋,来让他自己解决。毕竟咱们只管让蓝河健健康康的长大,又管不来他的心。若他俩是真心相爱,我看叶秋前辈也不会横刀夺爱,必然会在那人类死后在追求蓝河。”

    “我看啊,小蓝必定与叶秋有着剪不断的瓜葛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