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

龙与龙的相遇 第十章

    在蓝河飞去见族长不久后,就有四条龙飞了过来。叶修只觉得头顶上盘旋着巨大的阴影,还没看清,只听嘭嘭嘭嘭四条龙落地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哎呀呀,这就是蓝河的媳妇儿呀?”

    “我没骗你们吧,蓝河可有出息了,作为咱们这一辈中最小的一个,最早由女朋友。”

    “我看蓝河眼光还不错,只是这怎么还是个人类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就是,人类寿命短,陪不了蓝河几年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看趁蓝河不在,咱们把他吃了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看别,一会儿蓝河回来和你拼命。”

     叶修就默默地看着眼前这几条龙刷爆打闹,真心为蓝河能够有这样的几个童年玩伴而感到高兴。

     “哎哎哎,你叫啥?”

     “我叫叶修,是蓝河的......媳妇儿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你是蓝河的媳妇儿,我叫笔言飞,只是曙光,这是入夜寒,刚才拦你的两条龙是系舟和知月。我们都是和蓝河从小长大的,你不用拘谨。”

     其实叶修还真没拘谨,而且叶修是认识眼前这几条龙的。上次来蓝雨时,他们中几条还是婴儿龙,还有几条还没孵化,那几条婴儿龙的名字还是叶修取的,喻文州也答应了。再加上这一路上蓝河也没少和他说这几条龙的事,叶修对这几条龙的性格把握的挺清楚的。

     “你好小哦,还没我爪子大呢,吃你都不够塞牙缝的。”说这话的就是蓝雨为数不多的肉食龙入夜寒了。

     “呵,哥也觉得你们几个太大了,不如你们变成人形和我聊天吧。”

     听这话,这几条龙有些为难了,其实不是所有龙都像蓝河这样天赋异禀,在很小的时候就能变形,有的龙可能一辈子都学不会化形的。

     见他们不说话,叶修也知道这其中的原委。

     “连蓝河都会,你们怎么不会呢?蓝河还是你们当中最小的呢。不如这样吧,你们看看你们谁的头最软,让我做上面,好让我与你们平时。”

     五条龙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有点气恼了。他们是还年轻,经历也少,但不是傻,怎么能让一个人类做自己脑门上呢。

     “喂,人类,你不要得寸进尺。我看蓝河跟你也不会有好结果的,不如我现在就把你吃掉,免得以后你让蓝河伤心。”说着张开嘴,作势要吃叶修。

     叶修之所以敢惹怒他们,是有原因的,其实叶修已经看见蓝河飞回来了。叶修一直面对着蓝河离去的方向站着,而那五条龙又是面对着叶修站着,当然看不见蓝河回来。

     “你们干什么!!!我就知道你们要欺负叶修,幸亏我回来的早,要不叶修就做了你们的盘中肉了!!!”蓝河大老远就看见入夜寒张大嘴要吃叶修,急忙加速飞回来,从这几条龙嘴下就出了叶修。

     “你就和你说了不要闹,看,被得个正着,我看你怎么解释。”

      “略略略。”

      蓝河插着腰,脚一下一下的拍着地,等着自己的发小们给自己一个解释。

      五条龙望望天看看的,谁也没说话。呸,真是有了媳妇儿忘了发小。

      “嗯,蓝河,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,族长那边没事吧?”还是最懂事的知月打破的尴尬的局面,问到了关键性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蓝河一拍脑门,还真有重要的事。

      “呀,我差点忘了,族长让我把叶修带过去给他看看。真是,我不和你们聊了。”说完就抓着叶修飞走了,也不管叶修被他抓得舒不舒服。但叶修觉得自己好像被命运扼住了喉咙,喘不过气,叫也叫不出来。

    蓝河越飞越远,几个玩伴心中只剩下几个字了:呵,男人呀。

    飞到中央巨木那里,蓝河才把叶修放下,一路上叶修被像腊肠一样甩来甩去,几次感觉自己要死了。

    “那个,你没事吧?要不要缓一缓在进去。”

     “没,没事,怎么进去吧。”叶修扶着蓝河缓缓站起来。“那个,蓝河呀,咱下次能不能轻点,你就怎么想守活寡吗?”

     “哈哈,抱歉,抱歉,我下回会注意的。”蓝河挠挠头,有点不好意思的道歉。

     树里那边,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安心了,听着蓝河和他认定的伴侣在外面嬉闹,听着嘲讽的语气也知道,他们不用担心了。

     待蓝河扶着叶修进来,喻文州就笑着让蓝河先出去了。蓝河有点心虚,担心族长和长老会对叶修不利。

    “族长,长老,叶修绝对我是真心的,他待我真的,真的很好。”没到这个时候,蓝河就词少,不知要怎么形容叶修的好,因为这种感觉只有自己的心能感觉的到,嘴上说,说不出,别人也感觉不到。蓝河这时候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多看点书,在这种时候什么也说不出。

     喻文州看着蓝河紧迫的样子,知道他在顾虑什么,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们不会做什么的,只是说说话。”

    蓝河只得依依不舍的离开,走到门口打算光门时,也不忘看看叶修。

    黄少天估摸着蓝河也走远了,立马从自己作为上跳起来。

   “呀,叶秋,叶秋,你咋改名了,怎么叫叶修,应该叫叶不羞,快快快,来和我pkpkpk,咱俩还没决胜负呢,快pkpkpkpk,看本剑圣怎么打败你,前几次让你逃了,今天绝不会放过你。”

    唉,又来了,自己没回来蓝雨,一定会被黄少天拉着打架。虽说龙是好动分子吧,但蓝桥和黄少天作为同品种的龙,蓝桥可一点也不好斗,怎么黄少天就老想拉着自己pk呢?

    “去去去,哥本来就叫叶修。还有你想打败我?还是算了吧,别忘了,以前咱们决斗可都是我赢的多。”

    说着,化成自己的武器千机伞,向黄少天的肚子戳去。

    黄少天和蓝桥作为果冻龙,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,比如说不怕痛。也有着弱点,那就是龙形不稳固,尤其是肚子,软软的,很容易散。别的龙大多喜欢以龙形生活,但果冻龙就喜欢以人形生活。

    黄少天被叶秋这一戳肚子,肚子上好多果冻都掉下来了。

    “呀~~~~~,叶秋,你好狠,族长,族长,你看他,竟然直接戳我肚子。”说着蹲下把自己散下来的肚子上的果冻一点点捡回来,贴回肚子上。“你知不知道,你这一戳,我要吃多少才能补回来,蓝雨的食物不是食物吗?”没错。果冻龙还有另一个好处,那就是吃多少涨多少,对于龙来说,体型是一大优势。

    “真不知道蓝桥看上你哪点?不过你和小蓝好有缘,蓝桥对你一见钟情就算了,怎么蓝河也护着你,你这是给小蓝吃了什么媚药。魔女锅里的什么药都没有你给小蓝的药有用,那天你和他们好好讨论讨论。”边说边捡身体。

     “哥才没给小蓝吃什么药呢。小蓝前世爱我,从灵魂里爱我,这就决定了转世了他也潜意识里爱我。”叶修掏掏耳朵,他真的对黄少天的垃圾话不免疫。黄少天还在捡。

    “前辈和蓝河真是有缘,随便做个任务都能找到蓝河。不想我们,派那么多龙出去也找不到他。”

    叶修摆摆手,做出谦虚的样子,“不有缘,不有缘,我们雇佣兵自有一条收集情报的路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知是什么路,消息那么灵通?”

    “你可真是心脏,什么时候都不忘套我的话,不如这样,你让我一个能化形的成年龙,我一把手教他,到时候你就自然知道怎么收集情报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彼此彼此,前辈也好不到哪去,什么时候都不忘我我们蓝雨的龙。”

      两个心脏相视一笑,没再说话了。黄少天还在捡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少天,不要捡了,给你粮库的钥匙,自己随便去吃点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族长,最爱你了。啵一个~~~”

      真是没眼看,没眼看。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