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

龙与龙的相遇 第六章

    与兴欣的各人告了别,蓝河走之前不忘在女士们的脸上偷了个香,看得叶修脸都黑了,苏沐橙连忙推着兴欣的人赶紧走。

    “小蓝,你这样轻薄人家女孩子,可以吗?”叶修尽可能温柔的说。

    “不可以吗?”蓝河用他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无辜的看着叶修。

    “你高兴就好,不过你打算怎么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我载你飞回去怎么样?”说着就拉着叶修打算去个隐蔽的地方变个身。

    蓝河的龙身不大,但载一个人也绰绰有余。叶修趴在蓝河背上,摸着身下细腻的皮肤,水圣龙的皮肤本不像大多数龙那样身上有那么多沟壑,反倒很平滑,而蓝河作为一条少年龙,皮肤更是水嫩。

    “你能别摸了不?摸得我痒,一会儿我不稳把你摔下去。”叶修摸得舒服,让蓝河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“你放心,哥手稳,抓得住。”那叶修可真是不要脸,虽明白了蓝河的意思,可叶舍不得手下这柔软的肌肤。蓝河说不过他,只好任他摸。

     蓝雨距大陆有一段距离,要飞上几天,加上蓝河飞的又慢,一路上和叶修打打闹闹,更是把几天的飞程又拉长了好几天。蓝河载着人飞了好几天,觉得一开始好像高估了自己,别看叶修长得瘦,身上一身精肉,现在自己全身酸痛,身心疲惫。

     天亮了好久也不见蓝河起来,平时这个时候都起飞了,叶修只知道蓝河累了,就决定今天打点野味,给蓝河加加餐。深山野林的,最多的就是跑跑跳跳的小动物了。不久,叶修抱了只小鹿回来,蓝河还在睡。叶修搭好了火,打算烤肉,蓝河还在睡。肉已经烤好了,褐色的皮闪着油光,散发着香味,把蓝河香醒了。蓝河这才动了动自己肥肥的龙身,爬到叶修身边,把头放到叶修肩上,张着嘴一副等人喂的样子。叶修也宠着他,把一小块鹿肉递到蓝河嘴边。

    “你真小气,一次才给怎么点,你不是打了一整头鹿吗?还不如我自己来呢。”说着蓝河变化了人形,抢过那个刚烤好的鹿腿,鹿善跑,腿上的肌肉最多最好吃。

    “你今天是打算休息吗?”叶修见蓝河今天并没有动身的打算,有点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 “不呀,今天也赶路,不过.......”

     “不过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今天不是我背你飞,而是你背我跑。”

    “你可饶了哥吧,我背你,不被你整去半条命去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,我都背你那么多天了,让你背一天怎么了。更何况我可特意找了一条平坦的路让你跑,我这还没让你爬山呢。”

    “感情你这还是心疼我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可不。”蓝河仰着头,一副骄傲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要不今天休息一天吧,你也飞了好几天了,我背着你跑一会儿颠得你难受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!”蓝河果断拒绝,不让叶修背他跑一天就觉得不公平。

    叶修知道已没有商量的余地,只好顺着他。“那你吃完休息一下消化消化,一会儿跑起来你别吐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休息,你直接跑,我身体好着呢,不会吐的。你一会儿都别想偷懒。”蓝河咬着鹿腿说道,狼吞虎咽的,生怕浪费一点时间让叶修少跑几步。

    吃完后,正如蓝河所说的一点时间都不浪费,早早上路。叶修怕蓝河颠着,力求跑的稳,所以专挑平坦的路,跑的也慢了些。

    “你快点好不好,就你这速度,天黑了也走不了多远。”现在轮到蓝河趴在叶修背上,神气扬扬的指挥。“你往这边走,这边离蓝雨近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小祖宗哟,这边是树林,路不平坦。你以为你还在天上呢,东南西北任你飞。”

    蓝河撅噘嘴,不以为然,开始摸起叶修的肌肉,这回他要把便宜都占回来。

    “唉,我的小祖宗,你别瞎摸,一会儿摸出事来,把你按在这深山野林子里就地正法。”蓝河手又软又凉,却摸得叶修全身发热。

    “哦,不摸就不摸。”蓝河心思单纯,在蓝雨又没人和他说这事,当然听不出这话里的粉红,以为叶修要打他。

     摸是不在摸了,开始在晃悠,就是不让叶修好过。这背上的小孩不听话,干嘛还处处为他着想呢。叶修想着,开始加快了步伐,不在管背上的人舒不舒服。不一会儿,蓝河就觉得胃里难受,但又想起自己出发之前的话,也就忍下去了。

    “呕....”天有些黑了,叶修正好找到一家旅馆,这才停下决定休息。这可可怜了蓝河,被背着颠了半天,差点直接吐叶修背上,忍到现在,扶着柱子直吐。叶修算你狠,你等着。

    “小蓝,我这跑了一天了,跑得全身都是汗,咱就住在这旅店吧,要盆热水洗洗澡。”叶修似乎没看见蓝河吐得昏天黑地的说着。呵,小样,和我斗。

    “随你便吧。”蓝河被颠得骨头都散架了,觉着被叶修背一天比他自己飞好几天还要累,现在只想洗个澡,然后趴在干草堆里好好睡一觉。这几天不是睡在人类软绵绵的床上,就是硬邦邦的石头堆上,睡得他都不舒服。作为一只龙,觉得最舒服的床还是干净的,香香的干草堆上。

     洗过澡后,蓝河叫人拿来一大捧干净的干草,虽然没有他在蓝雨的好,但在这堆不知享受的人类里,已经算不错的了。

     “蓝河,你还不睡吗?”叶修见蓝河还不上床睡觉,反倒拿着一堆干草在地上捯饬着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不要管我,今天你睡床吧,我睡地上。”蓝河把干草摆成令龙舒服的样子,然后就化成龙形,在干草堆上卷成一团就睡觉了。

    真不知道你们这群西方龙都什么怪癖,有好好的床不睡,偏爱睡在草堆上,蓝河也是,那人也是。

    第二天,日上三竿,蓝河才起来,而床上叶修已经没影了。蓝河只好变回人形,下楼找叶修。

    清晨的旅店,早已不如白天的热闹。有的客人已出发去远方,有的出去找活干,有的出去找酒吃,反正,旅店的大厅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人,在旅店做长工的女仆和老板娘收拾着昨天晚上的残骸,旅店老板坐在吧台后面贪婪着酒壶里所剩无几的酒。

    在旅店门口就看到了叶修,这个男人骑着马,背对着光,朝阳在叶修背后闪烁,蓝河看不清叶修的脸,只觉得男人的身材峻拔。

    “呀,小祖宗,醒了。我还以为你要睡到明天呢。既然你醒了,咱们就走吧。今天你也不要飞了,我也不跑了,咱今天骑马。”叶修声音爽朗。此情此景,让蓝河感到既陌生又熟悉。

    “叶秋”蓝河刚醒,意识还不清晰,迷迷糊糊的叫了句,让人听不清。但叶修听的清清楚楚,整个人一愣。就这样,在这个安静的早晨,一人被愣住不动,一人迷糊的站着睡着了。

    叶修一下笑了,只道是蓝河睡迷糊了,说话没说清而已。“蓝河,蓝河醒醒了,你怎么站在这睡着了。"

    蓝河这才彻底清醒,一醒来就看到不太干净的街道,好奇自己什么时候跑到这里的。看见叶修在自己面前,便肯定是他把自己弄到这大街上的。

   “叶修,你干嘛,我睡得好好的,你把我弄到这里来干嘛。”

    叶修一脸无奈,得亏自己答应送他回去,否则就按蓝河这糊涂劲,一定有被人拐走。“好好好,是我把你弄来的,你在这牵着马等我,我去退房。”说着进了旅店。

   而蓝河心里却在诽谤这叶修,怪那人一大早不让自己睡好觉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