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

龙与龙的相遇 第四章

    蓝河已经醒来,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也都让安文逸包扎了一下。醒来的蓝河和兴欣的其他人相处的都很好,只是不理叶修,好像还在为之前叶修吓他生气。

    五十年的岁月并未在蓝河身上留下任何痕迹,此时的小蓝如刚会走路说话的孩童般大小。蓝河收紧自己莲藕般的小臂,婴儿肥的小脸放在抱着自己的人的胸脯上,使出浑身解数向抱着自己的人撒娇。

    “小姐姐,我身上好痛哦,你给我吹吹嘛。”

    少女轻笑一下,在蓝河的伤口处轻轻的吹着,暖暖的风吹得蓝河好不舒服。

   “沐橙,你能不能收敛这点呀?你再这样我肯定和莫凡说。”叶修把腿放在桌子上,一副无所谓且不羁的样子,其实心里早已不平静。

    苏沐橙看着眼前这人表面上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继续逗他:“有什么关系吗,他还只是个小孩子,谁看了不心疼。”蓝河很高兴漂亮的小姐姐向着自己,冲叶修吐吐舌头。

    “我见莫凡还没蓝河大呢,蓝河也就长了个小孩的外表吧。”蓝河听眼前这人编排自己,冲叶修又龇龇牙,一副要咬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叶修只好把气咽到肚子里,闭上眼睛不在看他们。沐橙把蓝河放在桌子上,继续和他玩。

    “小蓝多大了,就会化形了。”“我才五十岁哦,一般龙要一百多岁才能化形的,我是我们那一窝最早学会化形的。”蓝河仰着头,一副骄傲的样子。呵,还不是哥把我的灵力给你才让你早早会化形的。

    “小蓝是水圣龙吧,学的是医修吧。”“不是哦,学医一点都不酷,我跟我们大长老学的剑修。我们大长老可帅了,拿着剑刷刷的。”说着手比划来比划去的。呵,黄少天就黄少天呗,还叫什么长老,哥就知道你不会变,把你的身体改造的适合练剑,要不以水圣龙的天赋,根本不适合打斗。

    “小蓝这么小,拿得动剑嘛?”“拿得动哒,我们大春给了我一把小剑,拿着刚刚好呢。但别人抓走的时候弄丢了。”蓝河用手比划着剑的长度,让苏沐橙知道。呵,你若是想要剑,我那里有一堆,你随便拿,我保证件件比你那大春给的好。

    “你这么小,你家长老就要你出来历练吗,我看你这不要说历练了,打只兔子都难。”叶修坐起来,有点不太高兴了。

     “我家长老还不知道我偷跑呢,我是偷偷跑出来的。”哈,我就知道,一会儿就把你送回去,“我是来找我母亲的,”叶修皱皱眉头,不是让黄少天和喻文州告诉他他母亲已经死了吗。“虽然,大长老和族长和我说我母亲已经死了,但我与我母亲是有感应的,我觉得她没死,所以我要出来找她。”我的天,我怎么忘了这个茬,失误失误。“而且我们水圣龙要长大是要父母亲祝福的,要不永远长不大。”蓝河眉飞色舞的表情渐渐淡下来,附上了失落“可我最近和她的感应越来越浅,我觉得母亲要死了。”说着说着,泪水糊上了蓝河的眼,豆大的泪珠落下来。

     苏沐橙连忙抱起蓝河,替他擦掉眼泪安慰他:“没关系的,没关系的,叶修会帮你救回你母亲的。不哭了,好不好,你要长大要先学会心理上的成长,大男孩怎么能老哭呢。”

    叶修没说什么,只是神色变得严肃,拿起自己的武器在屋里来回徘徊。心中责怪自己,自己当初也不知怎么想的,竟不救母龙,也怪当初自己心情低落,对自己的生命都已经不在乎了,又怎会去在乎别人的生命呢。

    苏沐橙见叶修心事重重的踱来踱去,连忙拉住他,“现在救人要紧,你就不要在想其他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叶修看看苏沐橙,又看看蓝河,确实觉得做正事要紧,说到:“我去去就回,沐橙你带小蓝在附近无人的林子里画好传送阵等我。”说完,便消失了。

    蓝河看着叶修一下子就不见了,觉得他还是蛮厉害的,向苏沐橙问道:“他真的能救回我母亲吗?”

    苏沐橙轻轻摸着蓝河的头,让他安心。“放心吧,叶修既能把你救出来,定也能救回你母亲。你就不要担心了,我们按他说的做就行。”

    此时的丰城已早已不似以前那般热闹,领主在众目睽睽之下死去,全城人早把此时扣在龙族身上,咒骂的这群残忍的生物,却早忘了他们领主为了活命所做的事,是了,人类就是这样自私,从各种角度上。

   叶修回到领主城堡的地下室, 但没想到丰城早已布好阵等他了。不过是几个骑士样的人拿着武器,想必这丰城的新统治者也下了大工夫,几人的装备也是定好的。可叶修根本不把这几人放在眼里,一个响指,所有人都倒下了,虽然这几人在这黑暗中也没看清了他的模样,但一个也留不得,想这整个大陆还有第二个东方之子吗?若是他孑然一身也好,可他不能连累兴欣。

    自上次来搜查地下室,也已经知道母龙在哪了,只是那母龙身体庞大,他一个人还真不好传送,如今有了苏沐橙 帮忙才可救出。

    叶修来到母龙面前,想来上次见她是身材还算圆润,可在这五十年的折磨里,已经瘦的皮包骨了,身上坑坑洼洼,有的肉已被剜去,漏出骨头,小心翼翼的呼吸着。叶修不明白是什么支撑这母龙,让她在这剜肉剥皮的折磨里活下来,大概是为了孩子吧。叶修抬起手,手上亮起一阵光,向母龙飘去,母龙的气息这才正常一些。

    不宜耽搁太久,叶修立马开始动手,在母龙的周围画下阵法,摧动法阵。两个法阵相互作用,一道强光,叶修和母龙都消失了。

    苏沐橙和蓝河已经等候多时了。只见一道白光,叶修和母龙都出现在自己眼前。

    蓝河感应到那是自己的母亲,直接略过叶修,飞向自己的母亲。

    “mom,mom,你怎么会变成这样,我现在就为你疗伤。”说着,把头抵在妈妈的头上,希望减轻妈妈的痛苦,可是这伤是叶修也无能为力的,更何况从没学过医疗的蓝河能,虽然他有着医疗的天赋。蓝河只恨自己无能。

    母龙伸出舌头,舔着蓝河的脸颊,似是对蓝河的安慰,又像是自己的安心。然后把自己化作一道光,围绕在蓝河身边。

    蓝河本能得觉得,一定要阻止自己的妈妈,否则自己可能就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妈妈了。“mom,快住手呀,我可以不长大的,可我不能没有你呀,你快住手呀。”蓝河无力的捶打着,要赶紧远离这光。

   母龙那会不明白蓝河的心,但如果现在不给他赐福,自己以后也没机会了,伸出爪子,死死的把蓝河摁在地上让他接受。

    蓝河无力反抗,只得边哭着边推搡着,可这都没有。在一片哭声中,蓝河只到一股力量涌入自己体内,骨头快速的长大,带来的是剧痛。但是眼睁睁这看着刚见面的妈妈渐渐消失,多大的疼痛都是比不上的。

    “mom,我求你别走呀,明明,明明才刚见面,我不长大了,再也不要长大了,我只要你在我身边。”所有的哭颂什么也改变不来,蓝河的母亲最后连一握灰都没留下,只剩下长大的蓝河趴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