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

龙与龙的相遇 第八章

   对不起,对不起,这几天不是要放国庆了吗,我正在写假期作业。这回更文可能有点少

 正文

   

     两人都一夜无眠,却又装睡到天明。叶修用力地握着蓝河的手,没有反应。蓝河的手被握的发红,没有知觉。知道阳光渐渐走进山洞,爬上两人的脸。两人才后知后觉的“醒”来。

    二人就着清晨的阳光坐起来,叶修还握着蓝河的手,蓝河迅速把手抽回,但叶修的力气还是有点大的,让蓝河费了点劲儿。

    “嗯,昨晚有点,有点梦游了。”蓝河脸红红的不敢看叶修。

    “哦,我还以为小蓝你是怕黑才抱着我的呢。”叶修顺着蓝河说,也给自己找台阶下,谁也不提昨晚的事。

     “你早上饿不饿,我去给你找点吃的。”想到蓝河行动不便,但早上又有着一定要吃东西的习惯,便想着要出去找点果子

    叶修把自己摘到的几个果子放到蓝河身边,就出去收拾收拾,准备出发。待叶修把所有事都准备好,再回到洞里时,蓝河已经吃的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想到叶修一大早起来就开始忙碌,还没有吃饭。而自己因为行动不便不能帮忙,更加愧疚,顺手举起自己手中刚咬了一口的果子,问叶修:“你不饿吗?要不要要不要吃点儿?”

    叶修也没拒绝,握着蓝河的手,就在那缺口处咬了一口。蓝河的脸又红了,叶修看着自己爱人羞红的脸,觉得心里舒坦。

    “你看,我收拾了一早上,手酸痛,你就这样喂我怎么样?”叶修觉得有趣,嘴上又调戏了几句。蓝河只好点点头,一直举着自己的手,让叶修吃自己手上的果子。

    叶修见蓝河这样乖巧,有点出乎自己的意料,但还是很开心的吃着果子。直到果子吃完,叶修轻轻的舔了蓝河的手一下,蓝河赶紧缩回自己的手。

    “既然吃完了,那咱们也该出发了。”蓝河把头撇过去,声音有点儿颤抖。

     叶修想到蓝河自早上开始就没正眼看过自己,心里有点郁闷。便走过去一把抱起蓝河,让他不得不看自己。

     蓝河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吓了一跳,赶紧环住叶修的脖子,“干什么,叶修,你放我下来。”

     “这不是怕你行动不便吗,上不了马,我直接把你抱上去。”说着向马走去。让蓝河侧坐在马背上。

     “你放开我,我不要这样坐,像个小姑娘。”蓝河有点不满自己的坐姿。

     “这样坐舒服,怎么,你还想让我给你擦药呢?”蓝河听了这话,也不挣扎了,乖乖坐好。

    一路上到没了往日的淘气,乖乖的坐在叶修怀里,不说一句话。

    没了蓝河的淘闹做调味剂,这路上确实少了许多乐趣,安安静静的。不过,正好,叶修有话问蓝河。

    “你在蓝雨有人跟你提过叶秋没?”

    “提过,怎么没提过,他就是个大人渣!!”听到这名字,蓝河快要跳了起来。让叶修有点儿抱不住。

    叶修就不知道了蓝雨那帮人是怎么编排自己的,让蓝河怎么讨厌叶秋。

   “怎么,你怎么知道他的。”

    “哦,没事。听说他和你们蓝雨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,这不是一路上无聊吗,找你八卦八卦他。”叶修有点儿不敢说实话了,看着架势,蓝雨那帮人肯定没说自己好。

    “那你可算问对人了,我和你说哦,虽然五十多年前我才刚出生,可这事长老和族长他们老和我说叶秋和蓝桥前辈的事,这事我可清楚了.......叶修,你可不要和他学哦。”蓝河捧着叶修的脸嘱咐道。

    听这话的意思,是叶秋先追取蓝桥,又始乱终弃,蓝桥为保叶秋性命,一命换命的故事。好你个黄少天喻文州,我把蓝河放在你们那里让你们好好照顾,你们就这样在他面前说我坏话。

   “不过叶修,你提他干什么。欸,你们两都是东方人,不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吧。”蓝河嘴巴一嘟,眼睛一眯,质问叶修道。

   “怎么会,这世上东方人多了去了,难道都有关系吗?”

   “说起来,如果按你们人类的时间来算,你就是他孙子了......该不会是真的吧”蓝河有点儿不敢想,自己好像把蓝雨公敌的孙子带回家了。

   叶修连忙摇头否认,蓝河这才安心,“这可是你说的,如果让我发现你们有什么关系,我咬死你。”

    叶修心里却高兴不起来,自己五十年前造的孽生生把自己降了一个辈分。

   蓝河走着走着就觉得不对劲了,“叶修叶修,这才多会儿?我怎么觉得我们快到蓝雨了?”

   “你这一路上打打闹闹,没注意时间。在你玩闹的过程中咱们早走了好多路了。”见蓝河终于不再纠结自己与叶秋的关系,一颗吊起来的心终于放下,又开始逗起蓝河来。 

     “这马真快,比我飞还要快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可能吧。”确实,叶修昨晚缩短的路,要蓝河再得飞上几天。


评论

热度(10)